晓山裁青

|如此江山相向老
|休论文字起衰谁
🐾身份认同是矫情首付为🐾
-AO3:ephemeralum
-微博:晓山裁青

焦糖奶茶和草莓棉花糖。

你怎么这么好呢。


 

鹿盞䴀.:


————♡.


   

*幻想自己与女朋友的相见(?)自己给自己喂小甜饼。
*不会写东西,很久没写东西。全是个人妄想!瞎写!有涉及三次的一些朋友。
*恋爱真好!


   

毕业后的暑假第一天,我不出意料地失眠了。是是凌晨二点半时,我又一次从床上坐起来,点起灯,开始翻自己的愿望清单。


   

     ☆ 盏 盏 的 愿 望 !
(从2017.6.1开始)
1.养只猫(我什么时候才能有猫啊( ´•̥̥̥ω•̥̥̥` ))
2.我想看到德哈结婚(在同人文里看过了)
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
……
76.去见她。
77.和她一起养猫。
……


   

显然,其中一些无关紧要的愿望,例如“考年级第一”“买到看中很久的茶杯”都已经实现过了。


   

拿起桌边的手机划开屏幕。特别关心提示音没有再响,那么她已经睡着了吗?忽然讲这个会不会很突兀,还是在半夜两点半,怎么想都有点奇怪吧……


   

糟了。手一滑就发出去了。


   

“我想和你见一面。”


   

……好吧,不是手滑。不然我就会点“撤回”了。


   

那么,再输入一句“应该已经睡着了吧?晚安。”


   

正准备点击“发送”,一声猫叫。我并没有猫,但还是不可避免地开始雀跃。因为那是她的特别关心提示音——哪怕一年来我只能在周末听到。


   

“好呀。”


   

我飞速地爬了起来,打开衣柜开始翻着自己的裙子,挑出最喜欢的那几条塞进行李箱。也许有无数个词能形容我此刻的感受,但定都与欢喜有关。


   

——后面的愿望也要加把劲实现啊。


   

♪ … . . 。


   

暑假第四天的下午一点钟,我在电影院的玻璃窗前转着圈圈。“这条裙子搭无骨撑是不是不好看?”我问她。


   

“去约会的话就穿得日常点。有你这种恋爱脑少女好朋友太累了,我要求付费。比如说陪从成都到遂宁,一百一趟,两百来回。”


   

“也成吧,不过现在电灯泡该退场啦——”我抬眼望墙上的钟,分针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两格。


   

雨声。向外看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,但我带了雨伞。就是那个时候我忽然想到了我与她撑着同一把伞雨中漫步的场景。


   

我将手中的雨伞丢给了潼潼。“方便你出去逛逛。”


   

“谢啦,虽然我打算在隔壁的店消磨一下午。你要出门叫我一声,我再把伞给你。”她似乎误解了我的用意。


   

计划通。于是我欣然应允并且带着微笑催她快走,接下来就是我的谈恋爱时间了——


   

一点七分。我在电影院外的长椅边等着,其实我有稍微往里挪一点,防止雨点儿炸成水花沾湿鞋子。但是当我看到她的一刻,我还是踏了出去。


   

手机在衬衫口袋里作响,我扑过去抱住了她。还好那个时候雨比较小才不至于让我扎好的头发散成一片——但是情绪太过于强烈了,强烈到我以为全世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,而周边都冒着粉红泡泡。


   

嗯,大概坏了,我会不会把初次见面变得很尴尬了来着……


   

但是当我看到视频通话里见过的、我朝思暮想的面容,我还是没有忍住地想要与她相拥呀。


   

不知道多久以后我放开了手。大概是在我觉得我的脸已经烧成我酒红发带的颜色时。


   

她只是望着我。


   

那么,电影开场前要做什么呢?原本打算问这句话的我,最后出口还是变成了“要去喝杯奶茶吗?”


   

♪ . . 。


   

于是就在奶茶店了。顺带一提,这时是一点半。我望着眼前的焦糖奶茶——虽说本来想点手摇柠檬冰,但因为有胃病而被制止了来着。


   

“那个、好久不见。”我对她这么说,是她曾经的台词。至于为什么这么说,是因为中考前一百天我们没说过几句话。


   

“是呀,不过现在见到了。”说句实话,我想收藏她笑起来的样子。


   

天已经晴了。我从座位上站起来:“你等我一下!”我迅速地奔到前台,去买了两支棉花糖——草莓口味的。我讨厌草莓味,但我喜欢粉色这种甜甜的颜色,所以还是义无反顾地买了。


   

我将棉花糖递到她手边时,望见了奶茶店天花板上的装饰。我很喜欢的植物,槲寄生。


   

有那样一个传说,凡是在槲寄生下相遇的人,都必须交换吻才能幸福。


   

那么——适时地提出来吧。


   

“要来互换一下吗?”


   

但我怂。


   

“我指棉花糖。”


   

于是最后吃到了她的棉花糖,是草莓味的、是甜的。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幸福感吧?


   

二点十五。我们走出奶茶店时,天已经放晴了。但其实她也并没带伞。


   

不过、没关系。


   

就在这样的晴日里,牵着手漫步也一定很美好吧?


   

毕竟已经在槲寄生下许过愿了呢。


   

     ——而且,我最喜欢你了。


   

♪ver … … 。


   

——


   

于是写完啦。是一小时爽文摸鱼流x因为打算在八点前写完,所以有些仓促。下次想要挑更甜的梗妄想!因为女朋友不在台词不大好写也就慢了些……


   

总之如文中所说,我最喜欢你了,叶未欢。


   

♬ .
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晓山裁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